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组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2017-10-16 教务处 机械工程学院 

10月9日至11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械类分委员会的派遣,由太原科技大学教授徐格宁为组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授级高工陆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云、桂林理工大学教授王敦球为成员,东华大学陈艳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栾艾华为秘书的考查组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9日上午,学校召开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部分教师参加了见面会。校长李家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徐格宁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以及现场考查的要求和工作流程。学院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基本情况,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专家组考查了学校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教学楼、学生食堂、振华图书馆、现代教育网络信息中心、计算机中心、学生运动场馆、创客工作坊、大学物理实验室和电工学实验室,重点考查了机械学院的专业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并参观了学校本科教学成果展览中心。

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毕业生、在校生、专业教师、管理人员、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随机听取了4位教师的授课;查阅了学生实习报告、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课程试卷、课程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料和相关教学管理制度,并就自评报告和相关教学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质询。

1

11日上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召开。专家组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生源质量、人才培养、创新教育和支撑条件等方面给予肯定,对教学过程监控、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持续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新跃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表示完全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工作,努力推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撰稿: 汪永明 李杰 审核:秦锋 王孝义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