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暨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2017-09-30 科研处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召开2017年秋季科研工作会议暨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李家新、副校长魏先文,各学院科研院长,工程研究院、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先文主持。

会上,科研处就科研经费到位情况、专利申请与授权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获准以及2018年国家基金指标分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工程研究院介绍了工程研究院的相关工作。学院科研负责人先后在会议上发言,对学院目前科研状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李家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科研工作的关键是师资队伍建设,要千方百计地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主动性,挖掘、发挥每一位教师的科研潜力;在国家基金申报时注重选题的创新性,关注科技产业需求、关注研究方向、关注科研创新,提高申报书质量和立项数量;横向科研课题同样要注重创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政府科学管理以及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魏先文对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提升内生动力;要根据总结材料中的动态数据分析任务完成情况,查找差距,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国家基金申报要提前谋划,在研究中发现问题、凝练方向、夯实基础;要研读科研管理制度汇编,按照制度规范、合理使用科研经费。(图文/朱静 审核:蔡征宇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