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美丽工大人】2016年校“十佳班主任”报道(一)
2017-09-26 学工部 宣传部 

刘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测控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曾获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作为班主任,他从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真心关爱学生,指导学生选课,考研和择业,与学生亦师亦友。注意鼓励、引导学生的个性发展,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卓越班的同学,通过大学生竞赛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精神和卓越意识。所带的仪Z131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评为校“十佳班级”,英语六级通过率42%,有4名同学保研,有22名同学获得奖学金,获各类大学生竞赛国家级奖项10多项。

韦子平,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教师,行政管理142班班主任。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注重舍风、班风、学风建设,着重抓好班干部选拔、班级活动指导、主题班会、个别学生引导等环节的工作,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所带的政142班在计算机和英语等级考试、奖学金等方面均居年级前列。在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有10名同学积极投身基层,参与社会实践,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政142班还在2014-2015学年度被评为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研究会优秀小组,连续两年获校“先进班级”称号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包菊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物流151、物流144班主任。在长期的班主任工作中,积极发挥专业教师的特长,注重学生的专业引导及职业规划;分阶段为学生剖析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能力需求、专业发展方向、课程体系与专业的关系、各课程学习的要点,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注重建设积极向上的班风,要求学生既要立志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注重学生能力与素质的培养,鼓励并参与指导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所带班级在各类竞赛获奖、考研录取率等方面在同专业内名列前茅,物流144班荣获2016年度“十佳班级”荣誉称号。

崔平,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教学名师,曾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和校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他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的化Z121班是我校首批四个国家级卓越工程师计划培养专业之一,几年来,全班33名同学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发展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10名。班级先后获得了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十佳班级等多项荣誉。班级平均学分绩位居年级第一。28人考取研究生,录取率为84.84%。班级同学获2015年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校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以及校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各1项。

董春辉,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卓越工程师)121班班主任。他通过班主任工作三步法——“树立新形象,让学生学会做人;找准切入点,让学生学会学习;激发新动力,让学生学会思考”,形成班级良好的学风和班风。他所带的装Z-121班连续两次获得校“十佳班级”称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班级同学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16人考上研究生(7人推免),班级平均学分绩连续3年排名学院第一,学生在校期间共获得“国际基因工程机器人设计大赛”的国际奖项2项,“挑战杯”国赛的国家级奖项20项,“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省级比赛奖项30多项。

(责编:陈宪德  汪盛颜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