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千名新生“进园入企、了解市情、探索职业”活动
2017-09-18 学工部(处)(就业中心) 

9月13至14日,校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市人社局联动,开展“进园入企、了解市情、探索职业”活动,分批组织了1000余名新生走进现代化制造企业、感受社会经济发展脉搏、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与规划蓝图。

在城乡建设规划馆,同学们跟随着解说员的步伐,聆听着城市前进步伐的脉动;在城乡总体规划模型前,观看城市宣传片,了解了“1255”城市发展战略所取得的辉煌成果,熟悉了我市市情、产业布局和发展动态,看到了马鞍山市未来发展的广阔空间。在泰尔重工,学生们走进车间参观了一整套机械加工生产流水线,了解了联轴器的生产制造过程,并聆听了校友讲述在企业如何从一线中成长发展的奋斗经历。同学们在蒙牛乳业集团参观了低温乳业制品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办公场所和企业文化长廊;在市软件园,感受了人工智能和现代VR技术运用的信息技术企业发展。同学们还参观了安徽星马华菱汽车、茂迪新能源等企业,了解了大型企业现代化的生产流程和工艺,对高度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赞叹不已,感受到了马鞍山经济的蓬勃发展现状。

通过参观走访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马鞍山市的整体了解,对现代化企业的直观认知。来自能环学院能173班的孙项羽表示“活动为大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平台,触动很大,这既是一次职业规划体验,同时也是一次学习做人做事的感知教育,今后一定会把对职业理想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之中。”数理学院光172班的程灵素说“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了解了马鞍山,也让我内心的火焰燃烧起来,仿佛一下子找到了目标,大学四年生涯不能浪费”。活动中的企业也纷纷表示“组织大学新生到企业参观,为本地企业展示风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可以让驻马高校的大学生提前熟悉和了解本市企业,为大学生留马就业创业提前搭建了平台”。(撰稿:李德利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