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09-11 校办 

9月8日下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佳山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武警马鞍山市支队参谋长曹海峰中校出席。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向学生军训师授旗,校长李家新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陈润作军训动员讲话、曹海峰代表军训承训单位讲话。典礼由副校长葛芦生主持。

美丽的海军蓝,映衬着同学们俊秀的脸庞;雄壮的进行曲,奏响了同学们崭新的乐章。2017级新生军训成立了2017级新生军训师,下辖3个团,14个营,56个连。在雄壮的进行曲中,刘新跃向军训师师长授予了师旗。

1

李家新在题为《培养良好习惯,锻造优良品格,养成卓越精神》的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的父母、师长致以诚挚的敬意,向各位承训教官表示亲切慰问。他以“大家为什么来这里?毕业后干什么?该怎么干?”为切入点,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并为自己的新理想、新目标去努力、去拼搏。他希望大家开好头、起好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要培养自律专注的良好习惯,锻造谦逊温和的优良品格,养成探索创新的卓越精神。他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给大家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创新平台、更多的出彩机会。他要求广大同学秉承安工大“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汲取大学养分,积淀人生厚度,用初心播种理想,用汗水注解行动,用自信收获硕果,向着真善美的方向奋勇前进。

陈润在军训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武警马鞍山市支队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训练,希望承训教官从严要求,抓好训练计划的落实,希望全校各单位通力协作,为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好服务保障。

曹海峰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同学端正思想认识,自觉把军训作为提升自我素质的一次良好机遇;树立吃苦意识,大力发扬革命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配合教官工作,认真学习、积极思考,高质量地完成好各科目的训练任务。

葛芦生在主持典礼时要求广大同学要认真交上让自己满意、让父母欣慰、让学校赞誉的精彩答卷,并祝愿新生在安工大度过人生中最精彩、最幸福、最美好的时光。

典礼上,学校领导和来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先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2016级王刘鑫同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7级程寅枫同学分别作为在校生、新生代表发言。校学生会主席周宇同学带领全体新生作入学宣誓。

“无论你来自何方,让青春在这里飞扬;无论你走向哪里,让理想从这里启航……”典礼最后,全场师生合唱安工大校歌,激情澎湃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校园。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新生辅导员、在校师生代表,武警马鞍山市支队承训教官,以及2017级新生参加了典礼。(文/丁鸿睿 图/王旭东 审核:王成勇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