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省高教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开题
2017-09-05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9月1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托,校长李家新主持的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安徽省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在省教育厅开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家新汇报了课题研究的整体设计和安排,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王忠,课题组成员、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郑德新、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业勋分别作了发言。

王佩刚指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是国家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系统思考和战略部署,现代大学制度的基础是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我省高等教育治理问题研究,提出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治理对策,具有牵引性、针对性和全局性意义。王佩刚强调,课题研究要坚持政治导向,在国家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下进行;课题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安徽高等教育现代化和高教强省的目标开展研究;课题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省属高校的现实难题和治理困境;以市场为导向,探索省属高校与市场机制相适应可推广的治理体制机制。

储常连希望课题组全体成员要凝聚共识和责任,在国家教育机制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确保课题能够指导并应用到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去。

李家新表示,在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和指导下,课题组开展安徽省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的战略研究,任务重大,课题组将严格按照研究计划,按时完成研究任务。

会上,来自安徽农业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以及我校的7位专家学者作为课题组成员也作了交流发言(撰稿:王青山  王务均  审核:戴玉纯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