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迎新篇•导航】各学院别具一格迎新 温暖萦绕新生心间
2017-09-04 宣传部 

为了让入学的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学校,迎新期间,各学院精心准备了别具一格的迎新活动。

冶金工程学院为使2017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崭新的校园环境,并在入学伊始留下深刻的印象,组织“我与安工大的第一张合影”摄影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在佳山脚下为每位新生留下入学的第一张照片。学院将这些照片保留下来,在四年后的毕业典礼上再精心送还,使他们感受到自己在安工大四年发生的变化。

化学与化工学院利用视频与图文结合的方式,以主席团+正副部+新生班助的联动形式,解决新生困惑。团委学生会尝试使用“校园文化”打造“家文化”的主线,以“我与录取通知书的故事”等一系列入学前活动,在新生手册开设专门版块展示分团委及各部门的公众号的方式,提前宣传、提前活动,让新生第一时间获得团学动态,增加学生学院认同感。

商学院为广大新生倾情送上人文关怀,9月1日下午,一位双目失明的家长来到新生报到处,想提前帮孩子办理助学贷款手续,在几次沟通无效后,家长情绪特别激动。现场老师急忙上前解释,抚慰家长情绪,各部门的学生干部们也轮番劝导家长,让家长宽心。经过积极的沟通解释,家长平复了心情表示理解,最终办理了助学贷款完成报到。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搭建网络平台,建立“2017级家校联盟群”,新生辅导员与家长加强沟通和互动,耐心细致解答大家关心的各类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新生面临的各种困惑。

建筑工程学院引导新生进校就绷紧安全防骗弦,向全体新生及家长发放《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关于“校园网贷”风险的告知书》和《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新生入学安全协议书》,告知安全风险,明确安全责任,利用家校合作,共同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织密安全防范网络。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会,推荐历年班主任介绍新生班级工作经验和做法,摸清新生具体情况,要求班主任与家长沟通和交流。学院暑期组建了新生qq群,定期开展qq直播、大学生活答疑等活动,以最直观的交流方式帮助新生熟悉校园情况,有效促进了学院迎新各项工作开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数理学院的老师们耐心回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详细地讲解学校有关安排,力争使每位新同学都能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尽快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

贴心的服务、精简快捷的报到流程、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消除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增进了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给他们内心留下了温馨而美好的记忆。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服务周到,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体贴。(文图/汪盛颜 审核: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