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迎新篇•我的大学】大学第一餐,爽口
2017-09-03 宣传部 

  又是一年开学季,校园里多了6300多名为了理想从五湖四海而来的新生。进入大学,人生便开启了一段新的旅途,大学第一餐作为大学四年生活的起点,似乎被赋予了神圣的意义。时近中午,各食堂的窗口前人头攒动,存着对新环境的好奇,新同学们看着窗口内的食堂工作人员各显煎炸炒烹的本事,认真选择着他们的开学第一餐。校报大学生记者采访了在食堂就餐的新生们,获取他们对第一餐的感受。

 新生在学校的第一餐大多采取了“就近原则”,因为对校园还不熟悉,离宿舍最近的食堂便成为了他们的首选。有的在父母的陪伴下,坐在干净卫生的食堂里,吃着精心挑选的饭菜,时而与父母聊几句家常,时而憧憬着今后的学习生活。有的则与刚刚相识的室友一起走进餐厅,边吃边聊着家乡和对学校的第一印象。

 来自河南的商学院17级新生张春丽同学是第一个到寝室的。中午的时候她与室友一起在九食堂品尝了她的开学第一餐。当记者问及家乡饭菜与这有什么不同时,她说:“我们的重庆小面是汤面,这里的是拌面,面的味道有点淡,但也别有风味。”小姑娘第一次离家这么远来上学,有点欣喜,也有点激动。带着对在大学能够好好学习的期待,她希望可以尽快适应这里的环境,拥有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而与大多数人不同,来自合肥的冶金学院17级新生管梦真,她的开学第一餐是在火锅店。开学第一餐,也是她与父母分别前团聚的一餐。吃饭的时候,父母一边把涮好的羊肉卷捞起放进她的碗里,一边说到,在临走之前给她吃顿好的,之后就要自己在学校里吃食堂饭菜了,不会像在家那样,想吃什么就能吃到。火锅店里腾腾的雾气和热闹的氛围似乎也把分别的惆怅给冲淡了许多。

学校食堂里,许多新生的对面还坐着他们即将与他们分别的父母,依依惜别的温情场面记者不忍去打扰,平日在家里从未表现出来的羞涩的亲情,在这个离别的时刻愈显珍贵。

校园里因为有着这些新面孔的出现显得更有生机。喜悦也好,紧张也罢,无论带着怎样的心情,吃完这开学的第一餐,新生们也将开始他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撰稿:学生记者梁安琪  责编:汪盛颜  审核: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