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校党委书记刘新跃走访慰问暑期社会实践队
2017-08-07 公法学院 管工学院 团委 

近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在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赴贵州省遵义市、广东省广州市等地走访慰问大学生社会实践队。

在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社会实践队正在参加由团中央主办,团中央学校部、团贵州省委员会等联合承办的“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全国大学生暑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实践队以《“红色遵义、绿色崛起”产业扶贫监管机制调查》为题,深入区县参观走访、开展调查,传承红色基因、感知贵州变化、助力遵义发展。刘新跃与社会实践队员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队员们的实践工作和生活。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刘新跃为同学们讲解红军四渡赤水的革命历史,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希望实践队员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留下的光辉足迹,深切感受红军四渡赤水波澜壮阔的历史,坚持多看、多思、多记、多做,讲好遵义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

在广州钢铁集团,刘新跃一行看望慰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师生。社会实践队以“工大人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寻访优秀校友,调研钢铁企业产业转型之路。刘新跃希望队员们珍惜实践机会,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力求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用心读好“无字之书”。队员们表示,此次社会实践通过寻访优秀校友,调研了解企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之路,拓宽了就业思路,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今后将传承和弘扬“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立志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期间,刘新跃和我校在广州的校友们举行座谈交流,介绍了学校当前发展状况和校友会工作安排,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母校事业的发展,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与会校友在座谈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师长在自己成长道路上的感激之意,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作用,体现安工大人的责任和担当。(撰稿:王菁  周爱军  祝小迁 审稿:杜飞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