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副校长顾明言赴池州慰问暑期社会实践队员
2017-07-13 艺设学院 团委 

近日,副校长顾明言在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陪同下赴池州梅街镇刘街村看望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致匠心-传非遗”傩文化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

顾明言肯定了社会实践师生深入民间了解、传承非遗文化的精神,希望大家好好利用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结合国家的发展战略,从专业的角度深入挖掘傩文化的历史,创造更好的文创作品,加大对非遗文化的宣传和传承。她还希望地方和高校强强联合,以更为高效的方式弘扬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

座谈会上,池州傩文化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对目前傩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了介绍,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李林森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开展对傩文化为背景进行“工匠精神”调研、开展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以及儿童美育教育推广等。会后,顾明言一行在傩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刘界平总经理的陪同下,来到当地祠堂观看傩戏表演,并与傩戏演员表进行亲切的交流。

据悉,池州的傩文化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傩文化,包括傩仪、傩舞、傩戏等方面。其中,池州傩戏是安徽省古老稀有的剧种之一。是以宗族为演出单位,请神敬祖、驱邪纳福为目的,以戴面具为表演特征的古老戏曲艺术形式,有“戏曲活化石”之称。此次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挖掘傩文化的历史,加大对非遗文化的传承,结合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开拓了大学生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撰稿:赵颖 祝小迁 审稿:赵玉艳 杜飞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