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马鞍山市马少华副市长一行来校调研
2017-02-21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科研处 

2月21日上午,马鞍山市副市长马少华一行来校调研,校长李家新、副校长魏先文出席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方文,市科技局局长王霞,党组书记、副局长白文化,副局长黄竹梅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校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工程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家新主持。

李家新对马少华一行专程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是学校和马鞍山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第一资源,深入推进市校相互支持共谋发展战略合作,要发挥校、市、企各自优势,三方共建高端人才引进平台,使三方优惠政策叠加形成人才引进竞争优势,实现人才队伍共建共有共享;要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要,推进学校办学国际化,发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优势,加强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服务企业“走出去”。他还就进一步支持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建设、学校科技产业实体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先文代表学校简要汇报了学校与市校产学研合作情况。他指出,学校与马鞍山市的政产学研合作领域不断延伸、发展空间不断扩大、合作途径不断拓展。近三年来,学校与马鞍山市企业签订合同470份,约占学校科研合同总额44.2%;与马鞍山市企业签订的50万元以上重大产学研合同达56项,其中和非钢企业签订的重大产学研项目44项。针对市校企三方共建人才引进平台、国际化发展以及支持学校校园建设、科技实体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少华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的情况介绍和汇报后表示,市校企共建高端人才引进平台的提议具有战略意义,科技系统先从科技人才的角度搭建联系平台;加强学校留学生教育与企业合作,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人才合作、经贸合作,帮助企业走出;积极推进大学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马少华还针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落实的意见和要求。

座谈会上,刘方文、王霞分别就市校相互促进共谋发展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提出了意见。学校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文/王青山  图/王旭东 审核:戴玉纯 水恒福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