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完成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
2017-02-16 资产管理处 

2月15日,我校完成实验室长期积压的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消除了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达到创建平安校园目的。

受条件限制,我校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弃物长期不能及时处理,积压严重。废弃物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及感染性等诸多危险特性,如不及时处置,势必会增加实验室的安全隐患,造成环境污染。

为做好此次处置工作,相关部门做了细致的前期工作。去年9月,资产管理处会同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冶金重点实验室等对全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共统计普通危险废弃物549种,4340公斤;剧毒类危险废弃物5种,8.1612公斤。制定处置方案,委托市环保局联系有资质的企业进行招标处理。

招标结束后,我校及时将危废种类和数量、处理企业的信息、资质、合同书及处置方案上传安徽省危废管理系统,进行备案。省环保厅2月12日审核通过后,我校立即进行处置工作。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将危废分类打包、密封、装车并安全转运到铜陵。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安徽工业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暂行规定》,建立危险化学品相应台账,从采购、储存、使用、处置进行动态跟踪,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能力、杜绝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撰稿:郭道江 审核:孙晓斌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