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总结暨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
2017-01-13 科研处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2016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17年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校长李家新、副校长魏先文,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工程研究院,省部级、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先文主持。

李家新指出,我校今年科研到位经费首次突破八千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一次达到四十多项、论文发表也出现好的苗头。他对科研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思考:一是要重视科研工作。培养高水平人才,需要一支数量够、素质高的师资队伍,而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培养,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和省内一流学科建设都离不开科研。没有高水平的科研,就不能支持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不仅注重人才引进、还要注重在职教师的培养提升。科研工作水平、质量、数量在某种意义上反映各学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学院领导班子抓工作的着力点。二是要推进科研工作的深入和广泛开展。要聚焦真实问题和实际需求,在创新上下功夫。每个学科要在现实中找到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动员教师深入实践中去,解决真实问题。只有抓住聚焦真实问题和创新这两点,科研工作才会有大的起色。培养人才要创新,创新需要大家互相交流、突破传统思维,没有创新就不可能发表高水平论文。三是要努力营造好的氛围和环境,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教师能否心情愉悦、主动地努力工作取决于学院领导如何调动教师积极性,创造出新价值。学院要体现公平、竞争、宽容和人文关怀,要为有潜力的人才迅速成长创造条件。四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这是所有工作的基础。要关注海外博士的引进,稳定在职教师,充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看进步、看发展,既要横向比,也要纵向比,争取每年有新发展,找出薄弱环节,力争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魏先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学院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科研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和贡献意识,每个教授、博士、课题组、团队都要明确自己的方向,研究真问题;坚持成果和目标导向,多出原创性成果,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质量,提高对经济社会的贡献度,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上,科研处、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校2016年科研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2017年主要工作和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学报和工程研究院的年度工作总结。冶金工程、电气与信息工程、数理科学与工程、艺术与设计四个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和特色做法。(文/朱静 图/丁涛 审核:水恒福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