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
2016-11-09 宣传部 

11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教务处、财务处、工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学习会。

刘新跃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规范准则,这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会议呈现三大亮点:一是确立核心。六中全会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标志着新一代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的正式确立,有助于确立中央权威,有利于全党更加团结统一,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突出制度。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深化。三是聚焦基础。会议主题聚焦党内政治生活,正是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刘新跃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一是要学习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六中全会精神与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好,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好,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好,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要宣传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指示要求,各学院和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贯彻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结合好,与学校的全面深化改革结合好,与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好,与我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结合好,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润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准则》和《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

副校长、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顾明言传达学习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领学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而奋斗》的报告,以及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惠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所作的省纪委工作报告。

校纪委副书记王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卫东结合实际工作,对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发言。(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