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学校多渠道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2016-10-22 宣传部 校团委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校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教育实践活动,引起师生热烈反响和广泛共鸣。

10月21日上午10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及时收看了纪念大会盛况。纪念大会结束后,师生结合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畅谈了体会和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敏教授说,长征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是激励我们顽强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牢固树立坚如磐石、百折不挠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大力弘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必须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为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长征胜利的启示,告诉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长征路上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红军战士身上体现的信仰力量,成为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珍贵财富。作为高校机关党员干部,应该带头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筑牢理想信念。

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秀芝表示,红军长征的壮举已经成为历史,但那烙印在中华儿女灵魂深处的“长征精神”,与我们党和人民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壮丽进程中创造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航天航空精神、女排精神一样,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的延续与升华,是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时代创造,催人奋进!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宋子良同学说:“红军长征不仅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而且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深知自己肩头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在“新长征”的征程中弘扬长征精神,让青春为中国梦增添光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3级王婉琛同学今年入选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她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先辈们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我们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支教工作,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智慧。”

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杨阳表示:“红军长征虽已经有80周年,但长征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将弘扬长征精神与自身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不断增长本领、磨炼意志,演绎新的时代华章。”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春华秋实,师生同歌风雅颂;爱真笃为,气节文章铸栋梁……”。连日来,一首首或豪迈或深情、或激越或悠扬的歌曲在学校各个会议室、活动中心阵阵响起。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校各分工会参赛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准备参加即将举行的全校教职工合唱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把一切献给党》……教职工们用歌声缅怀革命先烈,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用歌声抒发心中的豪情,致力建设好发展好学校这个共同的家园。

为将长征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励师生员工弘扬革命传统,自上半年起,学校就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安排、同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暑假期间,学校组织了多支实践团队,围绕传承长征精神,奔赴各地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校团委利用新媒体平台,设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活动,开设踏征程•话初心#等微博互动话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长征胜利的内涵和意义。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将进一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召开专题理论报告会,邀请离退休老党员、老红军讲述革命传统,主题征文活动,专题图片展等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展示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撰稿:祝小迁 王凌云 汪盛颜 审核:王先柱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