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日本大阪大学教授一行来工商学院访问交流
2016-10-21 工商学院 

10月20日,日本大阪大学医学系研究科保健学专攻教授、副理事长大野优子,医学博士、特聘教授大野悦子,药理学教授王志雄,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交流中心原主任沈毓龙的陪同下,应邀来工商学院商讨教育教学及人才合作培养模式等相关事宜。访问期间,安徽工业大学校长李家新、副校长祖明会见了来宾。

20日上午,工商学院当涂新校区举行了教育教学工作讨论会。赛为智能董事长、工商学院董事长周勇,工商学院董事、党委书记、执行院长王世俊,副院长赵瑜以及相关系(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世俊介绍了工商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与大阪大学在学术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大野优子介绍了大阪大学在合作办学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表达了与工商学院合作办学的意向。周勇表示,工商学院将对照大阪大学的人才培养要求,改革课程体系和学分制,整合优质教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加强相关专业的日语、英语教学,为实现合作办学创造条件。双方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制安排、合作方式、语言问题等方面商讨了合作模式和具体做法,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20日下午,大野优子以“从机器人到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思考——未来健康保健领域发展趋势”为题作了一场学术报告。工商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大野优子介绍了多种具有医疗、保健功能的人工智能机器人,重点解释了人工智能广泛研究的相关学科领域,讲述了保健学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研究内容和发展趋势。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大野优子进行了交流。(撰稿:李加稳 审核:阚永明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