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暑期工作进行时】科研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16-08-28 科研处 

暑假期间,科研处有序开展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满足了广大师生暑期对科研服务的需求,保持了学校科研工作的连续性、常态化。

规范项目过程管理。启动16年度校青年基金申报工作,汇总、发布各类项目申报通知及综合信息,组织申报国家自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专项、联合基金项目4项,安徽省哲学社科社科课题项目67项,军委装备部预研领域基金课题1项;推荐申报省社科联社科普及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密切关注上半年申报项目实时动态,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42项(面上项目1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1项,联合基金项目5项,直接资助经费达1664万元);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立项7项(规划基金2项,青年项目5项,资助经费60万);获省社科联社科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立项2项目;获市软科学项目立项6项;获得省社科联先进个人和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各1项。完成省财政厅2014年度省社科规划立项项目资助经费绩效评价检查工作和2016年度教育部一般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组织清理2011年所有未结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工作。

促进政产学研及成果管理。签订横向科研合同19项,合同额428万元。组织申请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5项;授权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0项。申报软件著作权2项,获准1项。向马鞍山市技术市场报送认定技术合同33份,认定为技术开发/转让合同30份,涉及合同额1176万元,可免营业税及附加税38.33万元。对接市科技局,组织沪宁机械公司来校合作洽谈产学研合作,与机械学院签订科技服务合同。与花山区对接,交流“智能装备研究院”事宜,推进市校合作共建科研公共平台。计算机学院与马钢自动化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共建工业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积极参与《安徽省战略新兴产业聚集发展促进条例》、《马鞍山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细则》等文件的修订,并报呈主管单位。

加快科研平台建设。积极筹备“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工作,落实相关事项,经教育部科技司审核,确认了验收组专家成员与验收时间。密切跟踪“特种重载机器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煤清洁转化与高值化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评审情况,并对拟建实验室申报建设组织模拟考察,对照标准就实验室研究方向、运行管理、基础与条件、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现场考察和论证,并提出改进方案,促进跨学科省级科研平台的建设实施。

完成学报编辑出版。学报自科、社科版接收、登记、查重、初审稿件194篇,送专家外审12篇,返作者修改30余篇,复审、终审76篇,编辑加工稿件65篇,校对稿件300余篇次;完成2016年第2期的中国知网、万方、维普、超星数字等国内知名数据库发送及本刊网站的数字化发表工作;根据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要求,完成学报2刊出版情况(半年报)统计报表的填报和上传,以及2刊出版许可证正、副本的检查材料的准备和报送等工作。(撰稿:朱静 审核:蔡征宇 刘家树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