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首届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开营
2016-07-20 研究生院 

7月19日,我校首届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活动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安徽、江苏、湖北、辽宁、陕西和重庆等五省一市的十几所高校49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林钟高副校长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冶金等十个相关学院的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系主任以及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夏令营专题报告专家教授等参加开营仪式。

林钟高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我校夏令营的优秀本科生表示欢迎。他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史及发展现状。希望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学科的学生通过夏令营的活动,感受不同学校的学术思想,感受每一位同学的心智;在活动中放飞心情、交流思想、播种友情、收获成长。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以‘双创’教育培育时代英才”、“以工科背景和学科交叉推进协同创新”、“以学科优势服务行业与地方经济发展”、“以政产学研用引领开放办学”的四大特色。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在未来考研的选择中,加盟安徽工业大学。

吴雪健、吴义东分表代表毕业研究生和在读研究生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本硕就读安工大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就。冶金工程专业的刘在春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和相关政策,并就报考我校研究生所享受的优惠政策以及我校研究生的奖、助学金体系进行了解读。

夏令营活动还邀请了校团委书记王先柱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世宏教授作专题报告。两位专家先后作了题为“to be or not to be(选择或不选择)”、“卓越青春 只等你来——带你走进功能奇异的表面科学与新技术应用领域”的专题报告。他们分别结合自己学习、研究经历和与安工大的不解之缘对大家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导师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届夏令营活动除为优秀本科生同学提供专家学者报告外,还将安排与学科导师面对面交流学习、优秀研究生座谈交流、实验室参观等活动。(撰稿:张彩虹 审核:张志红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