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举办首届“长三角经管学者论坛”学术研讨会
2016-05-25 商学院 

5月21日,由我校“安徽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安徽工业大学首届“长三角经管学者论坛”暨产业转型与中国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佳山校区举行。副校长祖明教授到会致辞。本次论坛吸引了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中青年经济学者与会,商学院骨干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祖明全面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在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祖明表示,我校召开此次论坛是学校在经管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表现,希望此次论坛办成节俭务实、富有成效的学术盛会。

本次论坛分为“中国经济”和“产业与区域经济”两个专场。在“中国经济”专场,上海财经大学讲席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汪伟,上海海事大学副教授陈磊分别做了《人口老龄化、城市化与中国经济增长》和《部门进入壁垒、劳动力转移对产业结构和要素收入分配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我校教师周世军、董梅生、李伟军、胡根华等分别作了报告。在“产业与区域经济”专场,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伏玉林、李佑平,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陈体标分别做了《汇率变动与企业生存》、《Endogenous Price Leadership and Product Positioning》和《要素流动和经济不平衡增长》的学术报告,我校教师李丽、张军、李俊、贾兴梅等分别作了报告。

专题研讨结束后,《财经研究》编辑部主任施祖辉研究员就论文撰写、投稿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撰稿:江小国 周世军 审稿:洪功翔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