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6-05-04 团委 

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校青年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5月3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润、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分团委的团干、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

商学院2013级国际贸易专业姚瑶同学表示:“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创新实践、社团实践等各种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冶金工程学2015级院矿物加工工程高旭东同学发言:听了总书记讲话倍感振奋,“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当代青年学子应胸怀理想,紧跟时代、肩负使命,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自动化专业胡人赫说:“‘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有信心。梦想属于每一个人,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为将来留下珍贵的回忆。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珍惜青春时光,敢想敢干、敢于追梦,勇于创新创业,把梦想变为现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我想用八个字来概括:终身学习,精准思维。身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团委书记王菁说。

冶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建表示: “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创新的内容感受尤为深刻,我们学校有系统的创新类课程和丰富的创新类社团活动,创新氛围非常浓厚,广大青年要把握机会积极参与,敢于做创新的先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不做过客、当看客。”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滕少聪感悟颇多: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有亲和力,对我们青年的谆谆教导,我们将铭记于心。团组织要当好党的帮手,努力实现共青团的活动项目化、品牌化,通过把握青年需求,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

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和青年代表们一起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成长、关注青年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辜负党和人民对青年寄予的厚望,胸怀理想,牢记使命,锤炼品格,勇于担当;二是团组织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更好的引领青年和服务青年,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之中,让青春在时代进步的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加油鼓劲,留下一段无悔、温馨和难忘的青春回忆。(撰稿:葛琎 祝小迁 审核:王先柱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