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举行海峡两岸大学生冬令营
2016-01-25  

1月18日至24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我校和马鞍山市相关部门共同承办的“台湾青年大学生(马鞍山)研习营”在我校举办,来自台湾世新大学、台北大学、文化大学、龙华科大、长庚大学和嘉南药理大学的近50名师生到我校交流。

1

1

期间,我校大学生与台湾学生一起参加精彩纷呈的冬令营活动,包括主题报告交流会、文化学习考察、两岸大学生互动交流等活动,促进两岸大学生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增进友谊。

1月18日,海峡两岸大学生冬令营启动仪式在校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校长李家新、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出席,学工部、港澳台办公室、工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冬令营学生代表50余人等参加启动仪式。仪式上,陈润向营员们授旗,李家新在讲话中对我校冬令营营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学会尊重差异,增进理解,把本次冬令营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希望活动注重交流和学习,深入沟通,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冬令营活动,增进两地青年学子相互了解,加深彼此的友谊。1月22日,“台湾青年大学生(马鞍山)研习营”活动在我校佳山校区开营。海协会副秘书长王小兵、联络部主任张娟,马鞍山市副市长王晓焱,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顾明言出席开营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应邀为冬令营营员们作了题为《珍惜大学时光,励志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系统的阐述,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希望大学生能珍惜大学时光,学会做人做事,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1

1

1

期间,台湾师生应邀参观我校校园、图书馆、学生创新成果展,进一步加深对该校的了解。活动还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主题报告交流会,为营员们介绍马鞍山及邻近地区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两岸学子共同参观采石风景区,实地了解马鞍山及周边地区历史文化。作为本次活动特色之一,两岸青年大学生共同参加创业论坛,参访马鞍山市知名企业和创新机构,了解大学生创业环境、扶持政策等,就创新、创业进行交流。

1月24日晚,“情系两岸,相约诗城”海峡两岸大学生联谊晚会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营员们精心准备了节目,两岸学子共同演唱的《我们都是一家人》,用心传递着两岸情谊。临别在际,两岸学子互相话别、互赠礼品、互相拥抱、互道珍重,敞开心扉,共叙美好未来。短暂的一周多时间内,两岸大学生相濡以沫,心手相牵,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凝聚了深厚的友谊,感受到两岸人民浓浓亲情。(综合报道)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