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学校召开高校智库项目建设论证会
2016-01-20   科研处

1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高校智库项目建设论证会,邀请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叶常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林鑫德、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朱玉华、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吴学琴、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专职副主任钱俊、市科教兴市办公室副主任郑晓佩、安徽工业大学研究员曹大文等专家对智库项目建设进行论证。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魏先文主持。

1

1

刘新跃指出,高校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智库成果具有特殊性、可塑性和时效性。要发挥高校智库的战略研究、人才培养、舆论引导、人文交流等功能;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衡量高校综合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更是高校自身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高校智库建设为学校的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四位一体”提供了良好平台。

刘新跃强调,我校将紧抓“创新驱动与安徽转型升级”和“大数据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治理与评价”智库建设项目立项的契机,大力推动智库建设工作:要明确主攻方向,整合各方资源,细化团队责任,做“长线”、练“内功”,形成我校智库特色;要遵循决策咨询规律,发挥我校文理融合优势,建立科学合理智库运行机制;要建立智库成果转化保障制度,为智库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要善于将研究新成果引入教学内容,使科研与教学相互转化、相互促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紧扣经济新常态,立足安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致力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热点和难题,以“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为目标,为“美好安徽”建设,提出建设性、专业化、切合实际的政策建议。

刘新跃进一步指出,高校智库项目建设既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精神,也切合高校实际;根据专家建议,我校智库建设要做到两点:一是转变思维方式,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制度保障,紧扣智库建设需要;二是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要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凝练研究方向,优化研究路径,整合各方资源,推出高质量成果,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

会上,我校“安徽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研究中心”、“安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先后汇报了的两个智库项目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围绕撰写的研究报告展开了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文/朱静 图/魏伟 审核:刘家树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