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报考生源质量明显提升
2015-11-20   研究生院

随着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的结束,日前经现场确认最终报考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人数为1450人,比去年增加277人,增长率24%,报考生源地涵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109个考点。报考生源中应届本科毕业生868人,占总报考比60%;其中同济大学、苏州大学、海南大学等16个具有博士授权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182人,占总报考比13%,生源报考质量与结构较往年有显著提升。

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是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日益激烈的优质生源竞争中,进一步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我校坚持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构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进一步健全研究生奖助体系和激励机制,创新招生途径与方式,着力构建校、院、学位点、导师、学生等立体招生宣传网络。通过利用飞信、微信、网页等网络媒体和纸质宣传海报和制作研究生招生宣传专题视频等,全面介绍学校研究生教育情况,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提高考生关注度,并针对我校应届本科生举办招生多场次、多层次的招生政策宣传与咨询讲座,实现了报考数量和质量的显著提升。(撰稿:张志红 审核:郑明东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