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2015“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赛圆满落幕
2015-10-13   外国语学院 工创中心

10月11日下午,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安工大赛区比赛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校工创中心、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等出席了本次大赛,精彩的演讲吸引了来自全校500多名同学到场观看。

本次英语演讲大赛由工创中心、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以及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外国语学院部分老师和外教等7位老师担任了评委,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2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初赛由三分钟定题演讲和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组成,今年的定题题目创新性地采用观看固定视频,选手自由命题的方式制定。定题演讲后得分较高的12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的演讲风格迥异、各有特色,或沉着稳健、或慷慨激昂、或清新秀雅。第二轮决赛的比赛形式为三分钟的即兴演讲,在此过程中,选手们发表对所抽到名人名言的个人见解。精彩的论述,流利的口语,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风采与青春风貌,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等待决赛开始期间,萨克斯乐奏以及和外教的精彩互动又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十二位选手凭借其流利的口语、自信的演讲脱颖而出。外国语学院周雅丽和商学院石小松凭借出色表现赢得一等奖,二等奖由研究生学院王睿、外国语学院孙书琦、商学院李玉然、化工学院郝杜乐等四人获得,电气学院吴若晨、外国语学院陈敏、梁晓华、公法学院周学玲、商学院任雨晨、机械工程学院鲍杰等六人获得三等奖,管工学院明菊等16人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激励英语口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极大地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比赛结束后,将从获奖选手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集中培训,从中选拔学生参加安徽省复赛。

另外,2015“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2015“外研社杯”阅读大赛两场校赛决赛于9月21日在秀山校区汇文楼D楼圆满举办,共有来自全校共14个学院的学生六百余人次参加。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认真评审,写作比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阅读比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撰稿:徐晓寒  马永亮  张卉 审稿:洪流  陈翔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