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航模队在2015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获佳绩
2015-10-10   工创中心 数理学院

9月26日至10月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组委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山东省胶州市举行,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90多所高校1800多名同学参赛,我校航模队在电动滑翔机、对地侦查、垂直起降载运等3个类别的比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CADC)自2004年起已经成功举办12届,与美国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SAE Aero Design Competition)、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挑战赛(ACC)并称为飞行器设计类比赛的三大顶级赛事。在该赛事中参赛选手需自行设计与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可靠性和实用性,这不仅进一步挖掘和拓展了高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也为航空工业和国防建设搭建一个发掘创新后备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撰稿:杨琦 徐浩 审核:冷护基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