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喜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iGEM)大赛银奖
2015-10-09   工创中心 数理学院

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主办的2015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世界总决赛近日在美国波士顿举办。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银奖。

1

1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国际赛事,在工创中心、数理学院等单位的积极协调组织下,吸收了不同专业背景的教师进入指导教师组,建立了由徐浩、谢峻、徐向荣、曹瑞斓、佘慧莉为核心的指导教师团队,并选取28名不同专业的学生参赛。我校以“Nutrition Commander(营养指挥官)”为题,通过合成生物学方法提高我国中草药中常见植物地黄(Rehmannia glutinosa Libosch)中Acyl Phenylethanoid Glycosides(APeGs)含量。经过9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完成了文献调研、理论设计、实验设计、数据分析、模型构建、社会实践、演讲展示等一系列的工作,并在比赛陈述中展现了项目的创新性,最终斩获银奖。同获银牌的还有柏林大学,武汉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复旦大学,杜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是跨学科性的国际赛事,涉及生物、计算机、数学、艺术设计等多学科,是以合成生物学为核心多学科交叉国际级大学生科技竞赛,其理念在于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用创新去改变世界。每年的竞赛受到Nature,Science,Scientific American,Economists等杂志以及BBC等传统媒体的关注和专题报道。(撰稿:徐浩 张卉  审稿:冷护基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