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我校社会实践队爱心支教关爱留守儿童
2015-07-31   团委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顶烈日、冒风雨,深入农村、社区,关爱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度过快乐的暑假时光,志愿者们用真诚和付出展示青春风采,在实践和奉献中升华了理想信念。

冶金学院赴花山区“社区共建”实践队员们在佳山社区组织开展了暑期夏令营活动,吸引众多孩子的参与;材料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采秣社区组织“爱生活·共学习·乐成长”主题活动;机械学院赴花山区暑期实践队在社区开展义务家教活动,针对孩子们的学习盲点,制定合理的教学方案;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举办了以“倡导助残风尚,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辅导小朋友画画,带领孩子们唱歌;管工学院的社会实践队走进向山镇开展“多彩假期,快乐实践”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辅导文化课程,还组织开展“绿色上网,健康成长”活动。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实践队在新风社区成功举办了“魔法讲堂快乐童年”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了魔术小知识,而且激发了小朋友们创新思维,锻炼了孩子们齐动手的能力;外国语学院“心连星”实践队们为石山社区的老人和孩子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志愿者们根据每个孩子之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学习方案,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教孩子们唱英文歌,跳消防操,寓教于乐;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特长开展“描绘梦想,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教孩子们画画,制作板报,描绘梦想。

大学生实践队员们在暑期夏令营活动中通过组织形式新颖,内容有趣的活动引导小朋友德智体均衡发展、全面成长,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孩子们的欢迎,大学生实践队员的真情付出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而志愿者们也在实践中收获成长,来自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的杨意说,“虽然天气炎热,但我喜欢这样充实的生活,小朋友们的灿烂笑容已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我也在实践中收获很多。”(撰稿:葛琎 祝小迁  审核:杜飞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