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毕业季•毕业生访谈二】
2015-06-26   宣传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甘洋洋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把自己定位在山峰的顶端,那么你的成就至少会比别人高出一个丘陵。”这是甘洋洋学长冒雨前来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毕业在即,他感触颇深。四年转眼即逝,学校见证了他的成长,他见证了学校的发展。谈及所在班级时,他自豪地说,自己在班里担任三年的学委,在学习上尽其所能帮助大家并鼓励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他因此收获许多珍贵的友谊。

在校四年他惜时如金。每当功课完成,他总会用空余时间来钻研他钟爱的编程。当记者问他取得的成绩时,他说自己今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学院免试研究生资格。非但如此,他在四年学习过程中还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他曾参加全国灭火机器人大赛并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学院参加大学生科创协会,也做出不俗成绩。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姚德义

碌碌数载 真金方能克烈火

记者采访得知,日前姚德义同学被上海一家公司以月薪7000元的优渥待遇聘为员工,用他近四年的大学实验生活诠释着“厚积薄发”这个词的深刻含义。回顾大学四年,姚德义感触最深的就是整天泡在实验室里学习做项目的日子。“我从大一下学期就跟着老师做项目,一开始有十来个人,到大三时就只有我一个了。”他回忆道。万事开头难。刚进项目组时姚德义几乎一窍不通,而项目组老师也只是给他指出了一个大致方向,所以完全是靠自己一点一滴地学习,才有了如今的技术和成绩。姚德义由衷对记者感慨道:“做项目真的很辛苦,有时候为了赶项目经常要打代码打到凌晨1-2点,不过现在看来,所有的辛苦在成绩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

采访姚德义时,他正和他的一帮好友在厨房里忙碌着“最后的午餐”。谈到毕业后的打算时,他表示,自己先在上海这家公司工作,准备在那里干几年积累一些经验,之后再考虑做管理或者成立属于自己的公司。

1

外国语学院章婷

无奋斗不青春

章婷同学爱读书,爱泡图书馆,也因为对英语专业的热爱,成绩一直很优秀,2015年获得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和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面对大学四年自己获得的多项荣誉称号,她告诉记者她在乎的并不是这些荣誉,而是每一次的过程和历练。当问到大学四年对她影响最大的事情时,她这样告诉记者,“大学四年里,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担任院团委副书记这一年,我的角色是个活动的策划者、领导者和组织者,更是一个以身作则的实践者。只有在实践中才能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只有在实践中才能获得成长的快乐。”

2014年暑期她带领外国语学院团队16人一行赴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有限公司实习。“这次活动具有挑战性,因为实现了由学校到社会的过渡和跳跃,两个月虽然不长,但坚持下来,足以让每个人受益匪浅,回校后我们更珍惜剩下的大学时光。我认为这是我大学里一次最累但却最有意义、最精彩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她动情地说。这次实习是从学校到社会的改变,也是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社会。她说社会实践跟校园生活反差很大,在陌生的城市和环境,开始难免有些情绪失落。再者日复一日的工作很单调,每天工作时间很长,会眼睛疼,脖子酸。虽然刚步入社会有些不适应,但这对她来说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次机遇。她毕业时找到了一份昆山的工作,职位是总经理助理。对于她这个土生土长的安徽毫州人来说,这份工作无疑是有挑战性的,但她却依然坚强且自信地告诉记者“昆山是个好城市,总助是个很有挑战性的工作,的确,我准备在这边发展,在一个优越的城市干着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学生记者:郭大帅 侯坤 王子齐 王婉琛 徐进 殷丹丹 责编:王旭东 审核: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