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马鞍山高校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研讨会召开
2015-06-26   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4日上午,由安徽工业大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级名师工作室”牵头组织的马鞍山市同城联盟高校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三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来自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1

1

会议分为专题发言和自由讨论两大部分。研讨会上,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负责人结合各自学校实际,围绕“如何构建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分别从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教师身体力行践行核心价值观、强化“四个机制”、建设思政理论课长效管理机制、圆中国梦培养目的、积极引导学生践行核心价值观以及高校切实把握“做、学、总、用”完整工作链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既介绍了各自学校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已经开展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成功经验,又提出了关于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的设想和思考。

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宣传国家方针政策的主阵地,在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着主渠道的重要作用。马鞍山市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的各高校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进行了富有创新意义的尝试。今后同城联盟各高校间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共同为提升马鞍山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整体工作水平做出贡献。(撰稿:汪宏 审核:高敏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