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高教视野>正文
刘延东强调: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
2011-09-01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30日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让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使公民科学素质再上新水平。

  刘延东指出,“十一五”期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工作成效显著,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扎实推进,科普基础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我国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公民比例显著提高,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延东强调,公民科学素质是落实科学发展的有力支撑、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坚实基础、衡量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标志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强大动力,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十二五”期间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要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以学生、农民、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等重点人群为突破口,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深入基层、扎根社会。要促进科学研究与科普工作有机结合,促进科技馆等向公众免费开放,加强科教资源的科普转化,推动各类科普资源整合共享、深度开发,帮助公众了解科技新发现和新成果。要发动广大科研人员开展教育、培训和主题科普活动。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提升科技传播质量,推出优秀作品,宣传先进典型,激励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要加大政府投入,完善政策措施,形成政府推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她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密切协作,确保“十二五”时期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各项任务的落实。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汇报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山西省等有关方面代表作了发言。会议还表彰了“十一五”时期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