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24-04-16 图书馆 

4月12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新质生产力,助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敏讲授,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高敏从新质生产力的基本概念、重大意义、形成逻辑与深刻影响等方面进行解读,强调了新质生产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是塑造国家竞争优势的新支撑。高敏结合图书馆工作现实案例,详细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将新质生产力融入到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教学、科研、知识产权服务中提出了具体建议与要求。高敏强调,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需要多维度开展“党建+科技创新”的融合发展模式,把党建交流学习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要继续服务于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科技创新相关的培训和知识产权竞赛,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的深度合作,支撑我校科研成果的转化,认真努力的做好知识产权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学习,党员们对新质生产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高等教育工作者也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主体,作为高等教育系统中的组织成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创新意识与能力,全身心投身到教学、科研以及图书馆实务工作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刘萍萍 审核:高敏 王宇航)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