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商学院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4-04-15 商学院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9日-4月15日,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氛围,充分认识到自身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使命。

在工作过程中,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在全院师生中的广泛深入普及,积极拟定《关于开展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活动目标、活动内容和相关要求,促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能够取得实效。活动过程中,学院各年级、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并组织各年级优秀党员、学生干部利用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契机有效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积极通过生动的案例以及国家安全视频素材等,进一步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凝聚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

4月14日下午,学院积极谋划、认真组织,采取各年级集中收看和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青年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少同学在结束后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商科专业大学生,我们要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尽自所能维护金融安全、经济安全,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国家安全。为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有效强化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学院还积极动员、组织有绘画、书法等才艺的同学认真开展“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国家安全”作品展示活动,通过手写、手绘等方式,把对国家安全的认知用图画和文字的形式表现出来,制作了40余件国家安全主题宣传作品,并第一时间在学院教学楼区域进行展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安全有序的校园安全教育氛围。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努力做好全体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切实有效检验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成果,实现以答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商学院始终坚持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学生管理服务的重要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有效参与的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后续,商学院将国家安全教育融于日常教育,努力促进全院师生成为国家安全的守护者、维护者,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每一位商科青年学生的一种意识、一项自觉、一份责任,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共同促进国家的繁荣和安全发展。(撰稿:印路路 审核:蒋磊 王宇航)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