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完成2024年春季全体在校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2024-04-12 学生工作部 

为全面了解我校学生春季学期心理健康状况和心理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工作,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全体在校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全校26000余名学生参与测评。

本次测评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等十七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若干举措》的具体工作之一,涵盖我校专科、本科、研究生三个学历层次学生。测评问卷采用《90项症状清单(SCL-90)》,评估了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行为直至生活习惯、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等10个方面的心理症状情况。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已进行了测试结果的数据分析和整理,并组织各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站召开专题会议反馈测试结果,研究部署了近期心理健康工作任务。

我校一贯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心理测评服务有助于学生自我了解,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及时帮助学生摆脱心理困扰。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测评结果,有针对性地面向不同学生群体开展多形式、多主题、多层次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塑造学生积极心态,促进学生人格发展,全方位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撰稿:刘瑜 审核:俞超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