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获批两项教育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
2024-04-12 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全国173所高等学校、325个教学团队入选,安徽省共有4所学校6个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入选。通过学校精心培育、认真组织,积极申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实训中心、冶金工程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等两个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获批,立项数量居全省获批项目高校第一。

高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是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工信部等五部委《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联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文件精神,推进数字技术与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和创新应用水平。通过项目实施,围绕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建设与应用深入开展教学实践,从而提升教师的虚拟仿真教学能力,推动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模式、应用模式和评价机制创新,形成可供借鉴推广的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与创新应用案例,构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交流平台,以高质量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字化转型和育人水平提升。

此次我校两项高校虚拟仿真创新实验室项目的获批,体现了学校历来对教育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视和学校近年来在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建设的成效。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项目要求组织实施,认真落实好后续各项建设任务,充分挖掘虚拟仿真教学的潜力与优势,不断优化教学环境,加快机制创新,推进应用共享,丰富教学资源,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育人水平的持续提升,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撰稿:李芳 审核:陈德鹏 孔辉 王宇航)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