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后勤处开展支部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28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25日下午,管工学院联合后勤处开展“忆清明、做青团,缅英烈、思奋进”节日思政支部共建主题教育活动。后勤处正处级组织员毛国红、后勤党委饮食校园信息党支部老师、管工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党支部、工程造价学生党支部、部分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党支部周静宇作《缅怀英烈过清明、不忘初心思奋进》的主题发言,讲述了家乡一批批为民族复兴英勇献身的先烈事迹,呼吁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担当继承与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工程造价学生党支部张池从节日源起、文化习俗、故事传说等方面讲述了清明的知识。

食堂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吃青团的寓意,展示了青团的制作工艺。同学们撸起袖子,捻青、和粉、裹馅,每一道工序都有模有样,大家共同配合,大小均匀的青团整齐摆入蒸笼,空气中弥漫着淡淡清香,小小的青团,寄托了大家对故人的哀思。同学们一边品尝美味青团,一边畅聊清明文化习俗。

在节日来临之际,师生共话清明、齐做青团的主题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独特魅力的感受,呈现了一节生动的文化传承课,深化了课堂教学的“文化供给”。工程造价专业213班肖传刚同学展示了自己包的青团,他说:“参加这次的青团制作活动惊喜又新奇,吃到自己做的青团,感觉味道非常甜蜜,也丰富了我对清明节日的认知,增进了我们的文化认同感和历史使命感。”

中国传统节日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风貌,传统美食传承着中国记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坚持以“节日思政”为专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开展“食在工大十二月、学在节日促成长”系列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撰稿:赵玉婷 审核:赵颖 王宇航)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