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汉语水平考试(HSK)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12-25 国际教育学院 

12月21日,从国家汉办获悉,我校留学生在本月6日举办的首场HSK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总体合格率高达95%,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学生在各个层级均表现优异。其中二级通过率为100%,均分178.73,最高分197分(满分200),二级均分全球排名第14。四级考试本考点均分为243.33,其中最高分为288分(满分300),四级均分排名位居全球第8名。

此次我校HSK考试的优异成绩,检验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中文教学成效,充分展示了我校对留学生教育工作质量的高度重视,也为今后的汉语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文化提供了经验参考。

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准化考试。HSK每年定期在中国国内和海外举办,凡考试成绩达到规定标准者,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55个国家(地区)设立了1195个考点,全球参加汉语水平考试(HSK)的人数累计超过560万,进行各类中文测试的人数累计达3800万,学习和使用中文的人数已接近2亿。(撰稿:何雪 审核:胡善贵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