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教研室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
2020-11-27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在师生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力争让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在思政课上“活”起来,2020年11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基础》、《原理》教研室在学院楼312室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支部联系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林忠心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倪松根主持。

    林忠心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精神,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吃透《全会》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好“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做到集体备课与个人攻关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切实引导师生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与会教师就《全会》精神如何落实到思政课程教学环节进行了分析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全会》精神内容要与教研室所承担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紧密相连,贯彻到各章节的学习中来,切实推进《全会》精神“三进”,增强思政课对大学生价值引领,切实发挥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功能和作用。(撰稿:倪松根 审稿:高敏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