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多举措深层次开展学业预警学生帮扶转化工作
2020-11-12 艺设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业管理,推动良好学风的形成,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艺设学院密切关注学生学习动态,根据学校学生学业预警工作相关要求,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业情况开展调查与分析,针对学业预警学生开展系列帮助转化工作。

一是分析学生学业预警现状。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筛选出学业预警学生名单,根据一级、二级、三级学业预警级别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动态分析,为后续帮扶转化工作奠定基础。二是建立多方联动帮扶机制。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重点关注学业预警学生,加强学业帮扶,强化“三全育人”理念;各年级辅导员及时与预警学生约谈沟通,帮助学生查找原因,提高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指导学生进行学业生涯规划;实行家校联动,辅导员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信息,共同做好教育引导。三是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安排学生党员等对口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力促顺利完成学业。

学业预警与帮扶转化工作关系到学生个人成长,我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学习动态,把认真做好学业预警工作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师梦瑶 审核:方勇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