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中秋节文化活动
2020-10-09 国际教育学院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30日下午,我校留学生新老生代表在东教一605教室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胡善贵致辞,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以及近4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善贵表示大家能够在中国共度中秋,是一种缘分。今年是人类历史上不同寻常的一年,全球都在经历着新冠疫情的大考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大家仍能有机会在此共聚一堂,更是是一份幸福。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相亲相爱,珍惜来华留学的机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活动中,留学生们聆听了夏锦湲老师对中秋节文化的介绍,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赏月吟诗的习俗、思念与团圆的人文情思,在何雪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做游戏的方式,感受了中秋节所包涵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层内涵,每个人都沉浸在中秋佳节的幸福美好的氛围中。最后大家一边品尝甜美的月饼,一边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短剧《嫦娥奔月》并欣赏了改编自古诗《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的歌曲《但愿人长久》,把中秋节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感叹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此次中秋节文化活动的举行,使我校来华留学生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和对我校的归属感,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汉语学习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撰稿:夏锦湲;审核:樊永刚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