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建工学院多举措做好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26 建工学院 

为精准做好首批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建筑工程学院明确分工、重抓落实、责任到人,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以及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返校前条件审核、返校中注意事项、返校后在校管理等多方面,研究制定具体方案,认真把控学生返校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密切关注学生返校后在校状况,梳理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并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尽职尽责,关心关爱。学生返校期间,辅导员坚守一线,为学生提供报到引导、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身份查验等服务;学院党政领导走进学生宿舍,为学生送上暖心防疫大礼包,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情况及实际需求,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合理规划好学习生活安排;学院多渠道摸排返校学生心理状况,对于有心理困惑和焦虑的同学及时谈话疏导并持续关注,用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包保,不漏一人。学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追责问责,‍打好‍疫情防‍控院内传染‍阻击战,严格实施责任包保制度,即院领导负责包保一层楼,班主任负责包保一个班,党员负责包保一个宿舍,坚决做到全体返校学生不漏一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严肃纪律,严格管理。学院组织返校学生上好“返校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制度,减少学生聚集活动,杜绝学生擅离校园,坚持每日晨午晚检及健康信息报送制度,组织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及通风工作,每周检查,每日抽查,确保制度执行到位。

学业就业,精准帮扶。学院以生为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返校学生的学业就业指导,加强返校学生毕业论文指导与检查,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和按期毕业;持续开展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指导,助力建工学子考研成功;了解学生就业情况,通过推送信息、完善简历等方式,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帮扶。

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全力做到学生返校管理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有温度,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学习生活。(撰稿:屈桂春 审核:王颖之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