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五
2020-05-22 团委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青年学生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校团委近期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学习《中国青年报》刊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第五期报道采访了曾任职于福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的李树峰同志。1990年7月下旬,当时还是北京大学学生的李树峰等30多名学生赴福州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获悉后非常重视,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到实践团驻地看望大家并座谈,深情寄语:“同学们的忧国忧民,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该系列报道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191班丁小芝:总书记在“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中谈到,生活不容易,年轻人对生活的结论不能下得太草率、轻易,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身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多在实践里了解社会,把自己的理想与中国的发展需求相结合,用伟大复兴中国梦指引自己奋进的方向。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法172班邓亚男:在座谈中,总书记主张应该多创造机会让青年学生们认识社会,在实践中把握自己。作为一名法学学生,我们更应注重社会实践。通过实践不仅可以在法学领域获得实际的工作经验,也可以巩固自己所学习的法律知识,让自己的所学为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191班徐可:在这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中,总书记分享了他对中国社会整体情况的看法。他说,中国比较大,国情比较复杂,各个地方的情况可能都有差异。但是,如果我们要真正的想为国家做一些事情、有报国理想的话,应该更多地深入到基层,真正地了解实际的国情是怎么样的。诚然,纸上谈兵总是敌不过脚踏实地,如果我们一味地长篇大论而毫无实践的话必然会造成对接层的空荡,我们应学会从不同角度看问题,让爱国情,强国志,真正落实到报国行上来。(撰稿:黄乐远 责编:周彩霞 审核:王菁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