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5-22 继续教育学院 

5月1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岳朝龙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发展培养人员参加了会议。

岳朝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问题》、《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就相关学习材料作了内容解读。岳朝龙强调每位党员对于廉洁自律准则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廉洁自律时刻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时刻保持底线思维,违反纪律的事情坚决不做。

集中学习后,大家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和会议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心得了体会。俞惠平谈到,从主题教育到这次专题学习,突出的感受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结束,没有休停,正如总书记说的“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历的一些事例也切实表明,只有守住共产党人的底线,抵制住诱惑,才能心里不发虚,才能坦坦荡荡地说话、办事。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提到的“慎独”二字可以作为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警钟。

张志红认为,参加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感觉最关键的是理想信念,一个人理想信念不出问题,始终保持正直,那么他的行为就不会产生偏差。保持正确的理想信念,需要不断地学习,保持警钟长鸣。另一个关键点就是廉洁自律和底线思维,正确的理想信念与廉洁自律的行为准则相结合,同时保持住底线思维,才能保证思想不滑坡,行为上不出问题。

阮勇华表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始终以廉洁自律准则为标准,不断加强理想信念,保持住共产党人的本色。

王平认为,警示教育的核心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只有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党员,贯彻执行初心和使命的落脚点,就是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最后,岳朝龙结合学习讨论内容,对专题教育的重点“四联四增”作了再次回顾和诠释,重点强调政治纪律是首要纪律,工作中勇于担当的精神尤为重要,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和行为上要起到表率作用,不能因为处在基层就重业务轻党建,强调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关键就是在于抓落实,做实事。(撰稿:许冬梅 责编:周彩霞 审核:岳朝龙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