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提升应急能力,共筑安全防线”系列主题活动
2020-05-21 数理学院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强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和了解,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9日至17日,数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提升应急能力,共筑安全防线”系列主题活动。

学院紧紧围绕主题,充分利用安全教育网络平台、电子显示屏、QQ群和学院网站开展各类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加强地震避险、洪涝避险、台风应急、雷电避险、地质灾害、高温热浪、寒潮雪灾、安全用气用电、火灾逃生等方面的相关知识的普及,提高师生逃生避险基本技能。此外,学院还建立了全楼安全隐患巡查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制,做到工作岗位不脱岗,正常巡查不间断。

各系部中心和办公室、实验室认真进行办公与教学科研场所用电、用水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夏季易发的雷电、台风、洪涝等安全隐患。各年级积极开展以“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各类安全问题的发生形式、预防措施、以及如何从已发生的安全问题对中汲取教训等展开了集中讨论,提高避险自救的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本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全院师生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提高综合减灾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最大程度防止灾害的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进一步确保了学院安全稳定。(撰稿:陈恳 责编:周彩霞 审核:郭宏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