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国教院线上视频汉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2020-04-07 国教院 

随着新冠疫情的快速蔓延,全球各地都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之中。为了鼓励大家共克时艰,共同抗“疫”,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3月20号,国教院以“众志成城,决胜疫情”为主题发起了留学生线上视频汉语演讲比赛,鼓励在全球各地的安工大学子们加强中文学习,坚持线上学习,汇聚学校归属感。

截至3月31号,共12份汉语演讲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来自7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视频中,留学生慷慨激昂,对新冠进行了分析,对中国在这次疫情中所表现出来的大国风范和国际援助表示赞赏和感谢。来自孟加拉国的大卫在视频中提到了中国在十天之内建好了一所可以容纳1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为此他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并由衷钦佩这种中国速度。来自津巴布韦的图西客观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并提出自己中肯的建议,例如出门戴口罩等。来自也门的阿里认为中国在这次疫情中展现出的勇敢担当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让他感到万分骄傲,因此更加坚定了他在中国留学的信念。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扣娅在视频中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牵挂,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思念之情,期盼早日回到学校的那一刻。

根据国教院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们的在线评分,来自19级国际贸易专业的研究生阿里获得了一等奖,来自18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图西和19电气工程专业的杜森林获得了二等奖。来自18级电气工程专业的乔纳森和大卫,以及来自18土木工程专业的潘大石获得了三等奖。其余6位同学均获得了鼓励奖。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胡善贵亲各个年级的留学生微信群里给参赛学生颁发了证书,并鼓励大家在延迟开学期间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学业上的双丰收。

此次线上视频汉语演讲比赛给留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展示出了国际同学积极向上、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成果。新冠无情人有情,疫情终会散去,我们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撰稿:何雪 审核:胡善贵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