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电气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观看纪录片《英雄之城》
2020-04-07 电气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青年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促进学生读懂战“疫”故事、坚定初心使命,近日,电气学院通过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班级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团员青年观看了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

《英雄之城》是由新华社60多名记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对抗疫的重要节点梳理,用一个个鲜活、温暖、富有力量、感人至深的故事,真实记录了英雄之城武汉抗疫的关键历史时刻,为大家展示了一个个凡人英雄的温情大义。

一幕幕平凡而伟大的场景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英雄们无畏逆行、无私奉献、无悔担当的精神品质引起了大家的心灵共鸣。观看结束后,各年级学生党员和团员积极热议并表达感悟。

通162班党员、班长刘聪在心得感想中这样写道:“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共产党人迅速挺身而出,高举旗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同学中树立起良好形象,带领大家共同进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仪171班党员、班长罗梦杰感慨道:“武汉这座伟大城市的居民、医护人员为抗疫牺牲了太多太多,他们的顽强奋战,为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带来了希望,祖国和人民会永远记住他们!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国家的强大让我倍感自豪!”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国家的‘硬核’措施,离不开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人民警察、科研工作者等许多人的辛勤付出和英勇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当努力奋斗,提升和完善自我,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自182班团支书王盈盈表示。

气192班入党积极分子徐浩峰说:“几万人援助,为六百多座城,封住那一座英雄之城,医者同心,未弃一人,齐心协力,抵挡病魔。他日,这座英雄之城武汉,会载入史册;他日,此战‘疫’之将士,将会被后人传诵;他日,2020年终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此时间将永被铭记于心。”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有利于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热爱和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培育家国情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撰稿:盛樟 审核:夏玉钦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