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2020-04-03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课程育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4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首次集体备课会。

校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课程开设,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多次就新课程建设进行专门指导,要求做好课程组织管理工作。

备课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敏强调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工作,学院要进一步完善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确定教学专题,统筹安排集体备课,确保按时开出开好新课程。副院长林忠心介绍了新课程开设的背景、总体要求、前期准备工作、新开课程设想等基本情况,并分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简介和课程大纲讨论稿。

参会人员主要围绕课程大纲、专题设置、如何处理好新课程与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衔接关系,以及如何充分利用思政课改革成果,提高新课程教学效果、更好契合大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需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是切实加强师生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的重要途径,对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引领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意义。(撰稿:陆春晖 审核:林忠心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