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电气学院校友在抗疫一线书写初心使命答卷
2020-03-26 电气学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电气学院广大党员校友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奋战在抗疫一线,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

主动请缨,做无畏的逆行者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主动报名保电援鄂,愿意接受组织的考验!”这是一个多月前在疫情无情肆虐,湖北鄂州告急的紧要关头,国网六安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副主管、学院2009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彭传诲写下的请战书,字里行间满是他的党员责任和专业使命。作为政治过硬、技术全面、管理能力强的年轻骨干,他从春节开始就一直坚守在抗疫情、保供电一线。经过公司的慎重考虑和层层筛选,他与两名同事组建成援鄂保电小组,随应急发电车踏上向鄂州市进发的逆行之路。

而与此同时,霍邱县有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在“小家”与“大家”中作出坚定抉择,带着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奔赴周集镇疫情防控最前线,他就是彭传诲的同届同学易善杰。那时的他刚值过夜班还未来得及休息,就与家人匆匆告别,面对担心的爱人和年幼的孩子,他说:“我是一名组工干部,我不带头谁带头,越是艰险越要向前,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他成为县委组织部年轻干部中最先赶赴周集的急先锋。

全力奋战,做有爱的守护者

抵达鄂州后,彭传诲和同事们第一时间投入工作,服从当地的统一部署指挥,在行动中发扬革命老区大别山精神,展示国家电网人的良好形象。援鄂保电小组与鄂州供电公司党员同志联合成立临时党支部,彭传诲任支部副书记,团结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一道并肩作战,切实保障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等供电安全可靠,让党旗在防疫保电第一线高高飘扬。经过不懈努力,党员战士们先后完成鄂州职业大学、凤凰山庄、鄂州市中心医院等多地保电任务。令彭传诲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鄂州市中心医院执行保供电任务的一个晚上,当他们来到“红色”警戒的传染病隔离区,透过距离两米开外的重症患者病房,可以看到医护人员来回忙碌的身影,想到这些“白衣天使”们脸上深深的口罩印记和相互鼓励的话语,彭传诲体会到:只要每个善良有爱的人坚守岗位,担当奉献,疫情终将被人间大爱融解,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3月21日,援鄂保电小组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支援工作,满载着皖鄂两地人民的深厚情谊凯旋。

在周集镇抗疫的日子里,易善杰不仅要去各个封闭卡点督查巡查,还要梳理汇总各种信息,传达上级领导和部门工作要求,及时收集反馈各方发现的问题,开展督促跟踪整改问效等工作。这些工作繁杂琐碎,稍不留神就会出现疏漏,他白天收集信息,晚上加班梳理汇总,做到事不过夜,为上级决策提供了准确详实的重要参考。而后,支援周集的工作人员越来越多,易善杰又主动担负起联络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参战人员食宿和防控物资配备等问题,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在领导、同事和群众的眼里,易善杰充分发挥了“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是上级防疫决策部署的“宣传员”,是传递党和政府温暖关怀的“快递员”,是与父老乡亲齐心协力保卫家园的“守门员”。(撰稿:盛樟 审核:夏玉钦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