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战“疫”•开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吉玉婷:战“疫”期间线上教学不松劲
2020-03-26 外国语学院 

连日来,外国语学院外语系吉玉婷老师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慕课以及腾讯等平台开展多模式的线上教学活动。本学期,吉玉婷承担了二外法语1、二外法语3和第二外语的教学任务。面对线上教学,她积极学习和探索如何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教学模式转变。

为了让录播视频与同步互动相结合,实现知识点学习与口语语音操练两不误。吉玉婷推翻了原先的备课资料,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重新安排课程内容、设计修改课件,将法语语音中的拼读规则、法语语法、交际词汇等知识性强的重难点录制成教学视频,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让学生反复观看学习。同时,利用腾讯会议等软件,定期与学生进行直播同步互动,将在教学视频里学到的知识点转化成口语实战,进行法语诗歌短文拼读训练、交际会话操练等实践训练。她及时纠正同学们的发音并参与到同学们的对话中,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

吉玉婷注重利用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并借用中国慕课里面的优质资源,按照教务处规定的每门课程授课时间,开始每次课的教学视频播放。在播放教学视频的同时,依托班级QQ群与学生们互动,利用文字和语音同步解答同学们在观看视频时所产生的疑问,就像在课堂里一样,做到第一时间解决大家的疑问。对于同学们比较集中的问题以及同学们的作业,她会随时制作答疑视频、点评视频发放到QQ群里。在QQ群里明确每天的预习学习复习内容,督促学生学习。对于同学们反映的课件和课本里有些内容没有录音,自己录制音频分享在QQ群里。经过四周的教学,吉玉婷与近一百四十名同学相聚云端,学生们反应网课很有趣,跟线下课体验不同,教学效果很好。

吉玉婷迅速掌握了线上教学的技术操作,深入挖掘和吸收了各大平台的优质教学资源,并以此为契机,为将来尝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奠定了基础。(撰稿:朴金凤 审核:陈琳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