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冶金工程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2020-02-17 冶金工程学院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冶金学院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工作细则。学院充分认识到本次开展在线教学的重要意义,并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主席及各系主任组成的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工作组,及时组织落实做好学院在线教学课程的开课和相关管理工作。

该院根据教务处通知中“在线教学组织方式”的具体要求,动员全体教师做好开课准备。要求全体教师提前熟悉在线教学平台,选择合适的网络教学平台,参加不同的免费在线授课培训,收集、制作教学资料,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全院老师积极响应,目前我院申报第一批次开展线上教学的专业课程达64门次,其中采用以“超星泛雅”为主要授课方式的课程24门次,以“学堂在线”为主要授课方式的课程20门次,有部分课程建立QQ群和微信群,提前录制教学视频发送给学生学习,作业布置和答疑均在群里进行,还有部分课程采用了混合教学方式,如孔辉教授的《物理化学D》课程团队,一方面在中国大学慕课网站上,选择适合本学期教学内容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武汉大学的物理化学课程),通过异步SPOC的方式,让学生自主学习;另一方面,将相关课程资料上传学校的网络教学平台,并通过学习通布置作业、答疑;最后,上课时间采用QQ直播的方式,共享PPT进行在线讲解,李娜、章俊、何世伟老师还利用EV录屏软件拍摄了讲课视频进行共享。通过多种方式的线上教学,预期教学效果良好。其他非实践类课程任课教师均已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向学院提交了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我院线上开学工作安排,自2月17日起,每天安排一位院领导和一位办公室人员到岗上班,通过线上方式办公,确保线上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撰稿:邱玥 审核:龙红明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