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材料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材料学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材料学院认真研究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统一领导。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由学院党政领导为组长,支部书记和系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全院疫情的预防、管控、科普宣传、监管协调、舆情掌控及按时报告等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疫情防控预警机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制度,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多措并举,强化教育引导。学院通过师生及家长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转发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省委印发通知: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省教育工委致全省教师的一封》、《致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等,向全院师生及时推送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普及疫情防治要点。组织支部书记在线学习讨论,增强政治责任担当,组织学生在线学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安全知识和疫情心理调适课程,向学生发布权威机构防护手册和疫情通报,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全覆盖登记,细致开展疫情排查。严格开展疫情期间排查工作,全面摸排湖北籍师生和从湖北返校师生详细情况,每天监测学院师生健康状况,落实“零汇报、日汇报制度”;摸排教职工校内住宅及就住情况,动态掌握假期在外地及即将返校教师情况,严格信息报送。

并肩战“疫”,科研、教学不断线。根据疫情发展的形势,学院统筹安排,提前谋划开学前的各项工作。院长张世宏以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三要素为主题对全院教师进行在线培训,他结合自身经验,从课题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提出问题、创新点、项目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方案和技术路线对基金申请的全过程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学院制定春季学期课程线上教学预案,摸排下学期课时较多的课程,鼓励教师加入MOOC、雨课堂等在线授课交流微信群,开展网络教学平台使用的在线培训,确保“停课不停学”。(撰稿:杜中德 审核:季爱华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